2023年暨南大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举行 以“榜样之光”引领学子追逐梦想

暨南大学融媒体中心讯 5月26日下午,2023年暨南大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石牌校区礼堂举行。本次大会为荣获国家级和省部级等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们颁奖,表彰了第十一届“5A卓越引领计划”中“5A卓越班集体”“暨南好班长”与优秀学子奖励计划标兵奖的获奖代表以及荣获社会类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大会以“卓越点亮梦想 榜样引领暨南”为主题,分为“使命在肩 强国有我”“勤勉为学 奋斗有我”与“笃行致远 传承有我”三大篇章。校领导林如鹏、宋献中、饶敏、孙彧,各校区党委、学校职能部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学生代表共1300余名师生出席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林如鹏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次荣获表彰的优秀学生和先进班集体的表现。他寄语暨南学子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守人民立场,怀着对祖国和广大人民群众深厚的情怀和炽热的感情,好好学习、早日成才,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建设,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

(林如鹏书记致辞)

校长宋献中宣读了表彰决定。他希望广大学生向榜样学习,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早日成才,用坚定的臂膀扛起伟大的中国梦。

本次大会表彰涵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教育部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教育部台湾学生奖学金、广东省来粤留学生奖学金、暨南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和优秀学生骨干奖学金、社会类奖学金以及荣获“5A卓越引领计划”等相关奖项。

(宋献中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国家奖学金获奖者、理工学院2019级材料物理专业李子龙,第十一届“暨南好班长”标兵奖获奖者、来自中国澳门的国际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班班长欧阳泳恩,“金龙鱼奖学金”获奖者、经济学院2019级财政学专业林静蓉分别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管弦乐演奏现场)

表彰大会上,还进行了管弦乐演奏、诗歌舞表演与获奖视频展示,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作品《龙马精神》、诗歌舞《闪耀吧,青春的火光》、歌舞《有我》等为师生们带来了优美的视听盛宴。

暨南大学2022-2023学年有8100余名优秀本科学生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和校级奖学金及荣誉称号,其中有237名荣获国家奖学金,794名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300余名荣获教育部港澳台侨相关奖学金及广东省来粤留学生奖学金,121个班集体和个人荣获“5A卓越引领计划”标兵奖。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志表示,学工部将持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塑造优良校风学风,加强榜样引领,在广大学生中营造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良好氛围,继续打造全体暨南学子点亮梦想、追求卓越的“梦想舞台”。

供稿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林怡 薛咏

图:张结莹 杨淇羽 林子靖

责编:苏倩怡

校对:罗钻娣

初审:张润

复审:张志

审核发布:苏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