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术讲座(六)

题目:智能无线电技术

内容简介:深度神经网络脆弱性的存在,给基于深度学习的模式识别系统带来了巨大的威胁,研究信号领域的对抗样本对确保我方电磁信号的隐蔽性和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本报告将介绍电磁信号伪装概念,分析电磁信号对抗样本的生成机理,阐述具有特异性和诱导性的电磁信号伪装成果,为电磁频谱安全提供更具颠覆性和创新性的防御手段。本报告意在填补对抗样本在通信领域,尤其是电磁信号识别领域中的空白,丰富对抗样本在信号领域的内涵,并为进一步理解和探索对抗样本中的重大科学问题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

报告人:哈尔滨工业大学林云教授

报告人简介:博士生导师,先进船舶通信与信息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从事智能无线电技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与挖掘、软件和认知无线电、信息安全与对抗、智能信息处理等领域的研究。参与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无线电平台,担任电子信息系统复杂电磁环境效应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IEEE Transaction On ReliabilityKSIIIJPE等多个期刊副主编,INFOCOMGLOBECOMDSP等多个IEEE会议分会主席。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检索8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4篇, H-index=19。获得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授权专利11项,主编材料一部。2019年指导博士生参加“中国创新挑战赛”获得“基于人工智能的电磁信号分类识别”组冠军。

时间:2020129日(周三)上午900开始

地点:南海楼124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