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致辞


担使命、历磨难,弦歌不辍聚侨心。

在一百多年的办学历程中,暨南大学作为我国华侨高等教育事业的一面旗帜,三落三起、五度播迁,犹如涅之凤凰,历经风雨依旧初心不改,饱经磨难依然生生不息。从南京发端,到辗转上海、建阳办学,最终扎根广东,而今大湾区三地五校区办学格局成型。从南洋21名华侨学子到50余万名校友遍布五洲四海,暨南大学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与国家与民族的命运共浮沉,铸就了“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暨南精神。这一独特的文脉,在一代代暨南人身上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成为暨南大学百折不挠、永葆生机的力量源泉。

乘春风、立潮头,直挂云帆济沧海。

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关怀,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帮助下,暨南大学各项事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学校先后成为“211工程”国家重点建设大学、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综合办学实力跃入全国本科院校前列。

2018102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暨南大学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学校办学成绩和特色,对暨南大学提出殷切希望,为学校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019年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决定共同建设暨南大学,2022年中央统战部、广东省决定共同推进番禺校区发展,学校发展再次迎来新的重大机遇。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日之暨南,文化底蕴深厚,办学特色鲜明,综合实力不俗,已成为支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引领国家华侨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并以强劲的发展势头和昂扬的精神面貌继续书写着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崭新篇章。

葆特色、强实力,砥砺奋进谱新篇。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新时代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暨南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宏教泽而系侨情”的办学使命,贯彻“面向海内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积极响应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全面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继续擦亮百年侨校金字招牌,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远播至五洲四海,向着“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阔步迈进,为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 林如鹏

                               长: 邢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