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

  • 《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Jinan Journal(Philosophy & Social Sciences) 1936年创刊,广东省教育厅主管、暨南大学主办的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综合性学术期刊。期刊依托侨校特色,以服务大局、服务华侨的大统战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以学术服务中国发展,形成文学、语言、法律、历史、新闻、经管等特色栏目。是CSSCI核心库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广东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期刊建设资助期刊和广东省委宣传部“理论粤军”专项资助期刊。

  • 《暨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与医学版)

    《暨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与医学版)》Journal of Jinan University(Natural Science & Medicine Edition) 1980年创刊,暨南大学主办的生命科学与医学综合性学术双月刊。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导向,聚焦学科内的前沿研究和临床实践研究成果,设有医学、化学、环境学、药学等栏目。先后入选“2020中国医药卫生核心期刊目录-医药卫生综合期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网站”,是北大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CSCD(扩展库)来源期刊。

  • 《生态科学》

    《生态科学》(Ecological Science)1982年创刊,广东省生态学会和暨南大学联合主办的双月刊。坚持“宣扬生态科学文化、促进生态学术创新”,设有研究报告、研究简报、综述、新书评介和信息等栏目。是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入选期刊、生态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入选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A刊引文数据库(CHSSACD)入库期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广东省精品科技期刊、广东省特色科技期刊。

  • 《中国病理生理杂志》

    《中国病理生理杂志》(Chinese Journal of Pathophysiology)1985年创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主办,暨南大学承办的综合性病理生理学高级学术刊物。创刊以来,致力于传播国内国外病理生理学领域最新教学科研成果和研究进展,设有论著、短篇论述、综述、实验技术、药品评价介绍等。先后9次获“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奖9次,“中国精品科技期刊”4次; 8次荣居学科排名首位,是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2017-2018年度)、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

  • 《华文教学与研究》

    《华文教学与研究》(TCSOL Studies)2001年创刊,原为《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学报》,2010年更名。是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主办的学术季刊。期刊致力于促进华文教学和汉语国际教育,推动现代汉语和海外华语研究,设有华文教育研究、华文教学研究、对外汉语教学研究、华语研究和语言研究等栏目。是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Caj-cd规范获奖期刊。

  • 《产经评论》

    《产经评论》(Industrial Economic Review)前身是1984年创刊的《特区与港澳经济》,是暨南大学主办,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和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联合承办的产业经济学术双月刊。刊物立足本土,传播领域创新成果,囊括产业发展创新、组织结构、政策规制,以及部门经济、国民经济、生态经济、环境经济等栏目。是《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2021-2022)、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AMI)》来源刊。

  • 《东南亚研究》

    《东南亚研究》(Southeast Asian Studies)是暨南大学东南亚研究所主办的国际问题类学术双月刊。1959年创刊,初为《东南亚研究经济资料汇编》。致力于东南亚研究,服务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形成东南亚国别与地区、亚太政经观察、中国与东南亚、华侨华人研究等特色栏目,为组织和培养中国东南亚研究力量发挥积极的作用。连续入选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A刊引文数据库(CHSSCD)、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以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