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暨南文化素质教育讲堂第349期:​走进“古代中国百科全书”《本草纲目》——对话中振教授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暨南大学“卫星厨房”课程思政精品示范课

百年暨南文化素质教育讲堂第349期                                       博雅大讲坛第36期

 

走进“古代中国百科全书”《本草纲目》 

——对话中振教授

 

座谈专家:赵中振(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荣休教授)

主持专家:吴孟华(暨南大学药学院副教授,生药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时间:4月23日(周日)1800

地点:番禺校区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

主办:党委宣传部 番禺校区教科办 药学院

 

内容简介:


在短短100分钟时间里,中振教授将从博物学的角度,通过一段段亲身经历的小故事,用活泼生动的语言以导游的身份,引领我们,走进中医药王国,做一次《本草纲目》之旅。

 

嘉宾简介:


赵中振 教授

赵中振教授1957年生于北京,1982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此后在中国中医研究院、东京药科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博士学位。东瀛十年历练后,1999年应聘来到香港浸会大学,他是香港中医药教育的主要开拓者。先后担任过中医药学院副院长,讲座教授,兼任北京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本草纲目》研究所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生药研究中心主任等职。

赵教授40余年致力于本草学、世界传统药物学的研究,始终坚守在科研与教学一线。他秉承李时珍精神,先后深入国内30余个省、市、自治区道地药材产地,并前往七大洲40余个国家和地区考察当地的自然资源与文化资源。1991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92年国家人事部授予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2014年获得香港特别行政区颁发的荣誉勋章。被誉为中医药文化传播的国际使者。

(百年暨南文化素质教育讲堂是本科生的通识教育选修课。)


 

讲堂福利 : 

参与讲座互动获得专家亲笔签名好书

更多信息请关注“文化暨南”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