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再创佳绩 获“国创计划”十五周年“优秀组织奖”

暨南大学融媒体中心讯 5月13日至14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暨南大学共有5个项目入选,获得“优秀学术论文奖”“我最喜爱的项目奖”等3个奖项,获奖数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7。这也是我校自2013年以来连续第10次荣登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领奖台。

年会开幕式上,进行了“国创计划”十五周年荣誉表彰,暨南大学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我校方俊彬教授获“最佳导师奖”。

(暨南大学获“国创计划”十五周年“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在本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环境学院安佳慧团队的“基于物质流及碳排放的初级塑料制品全生命周期宏观环境影响分析”(指导老师:吴凡、游静)获得“优秀学术论文奖”;环境学院蒲川团队的“智呼吸——车内新森态”(指导老师:陆钢、黄正旭)和理工学院李子龙团队的“基于过渡金属纳米材料的绿色氢能体系构建”(指导老师:王楠、孟辉)获得“我最喜爱的项目奖”。吴凡、游静、陆钢、黄正旭、王楠、孟辉等6位指导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十五载砥砺奋进,新征程智创未来”为主题,共收到部属院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的872项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参赛。经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组复选,共计296所高校508项成果入选年会。最终评选出 “优秀学术论文奖”30篇、“我最喜爱的项目奖” 20项、“最佳创意项目奖”20项,“最佳创业项目奖”12项,涵盖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最广、影响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

供稿单位:教务处

文:邓启东

校对:谢然

责编:苏倩怡

初审:孙建莉

复审:张小欣

终审发布:苏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