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暨南大学举办第二届民族文化节中华文化展示活动

5月22日,暨南大学第二届民族文化节在该校石牌校区大礼堂举行。活动以“五洲四海中华情”为主题,打造了纵延古今、横联函夏的视听盛宴,来自全校多个学院的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畲族等26个民族的学生和港澳台侨学生等150多名师生参加了演出。

暨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汉文在致辞中说到,暨南大学师生牢记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的使命,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根心中,推动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

活动现场,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的民族舞串烧《舞动中华》将各民族文化融入到翩跹的曼舞之中,诠释着浓郁的民族风情。扯铃协会和国标舞协会的《活力暨南》,把东方传统的民俗技艺与西方的激情浪漫完美结合。情景剧《一张邮票》通过现场演绎与现代科技契合,带领观众走入了侗族、白族、彝族、黎族等地区,绚丽多姿的民族风情呈现在眼前。蒙古族文化展示《欢乐的那达慕》以呼麦、马头琴、蒙古舞的形式展示草原儿女的豪情与欢乐。朗诵《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了我的祖国》将多种民族语言巧妙“合道”,展现出五十六个民族如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学生艺术团番禺校区舞蹈团为我们带来的舞蹈节目《美丽中国》,翩翩舞蹈描绘出一幅山清水秀的壮美画卷。

据悉,本届民族文化节由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暨南大学文学院、暨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暨南大学中华文化港澳台及海外传承传播协同创新中心和暨南大学中华文化学院联合主办,暨南大学学生艺术团协办。(通讯员:林凯励)(2023-05-23)

原文链接:https://edu.southcn.com/node_4d76952560/78884620fb.shtml

责编:李伟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