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第四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5月24日,暨南大学第四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南大学第三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校礼堂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彧出席大会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校区、学院(研究院)分管学生(研究生)工作的领导、老师以及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出席大会。

孙彧充分肯定了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在引领同学坚定信念、帮助同学成长成才、维护同学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工作,深化改革创新,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他对学生组织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践行根本宗旨,始终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困;二要改革创新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巩固深化改革成果,完善“校-院-班”三级联动工作机制;三要坚持从严治会,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努力树立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大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学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学生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表彰了暨南大学优秀学生会、暨南大学优秀研究生会,审议通过了《暨南大学第四十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暨南大学第四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暨南大学第三十八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暨南大学第三十八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为暨南大学优秀学生会颁奖)

(为暨南大学优秀研究生会颁奖)

一年多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校团委和省学联的指导下,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积极促进内地学生、港澳台侨学生和外国留学生融合发展,聚焦广大同学学习生活、成长成才、权益维护等各方面的需求,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深化改革,取得了较好成绩。

供稿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

图文: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

校对:聂良波、周楠楠、温婧

责编:李伟苗

初审:张文龙、李朋军、伍秀君

复审:张志、史学浩、张高祥

审核发布:苏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