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表彰仪式暨师德师风建设研讨

暨南大学融媒体中心讯 5月25日上午,学校2022年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表彰仪式暨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在行政楼1111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林如鹏、党委副书记孙彧出席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陈振强作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宣讲,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作者等70余人参会。会议由陈振强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林如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要求,回顾总结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阶段性成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他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教师队伍建设的新使命、新任务;要全面总结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阶段性成效,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要狠抓督查整改攻坚,夯实师德师风专项工作成果。他提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进一步突出典型树德、铸牢师德底线、强化教育引导,从“尊师”“严师”“强师”三个方面继续谱写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新篇章。

会议进行了师德师风建设经验分享交流。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支庭荣、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的有益探索和良好经验,为其他单位提供了思考和借鉴。

林如鹏、孙彧、陈莹、张志、史学浩、徐义雄分别为学校2022年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林如鹏书记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征文一等奖获奖代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苏运生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以百年暨南的硕学名儒为引,以姚新生院士的家国情怀为轴,介绍了学校尊师重教、德育为先的精神内蕴和写作心得。

陈振强作了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宣讲,重点解读了《暨南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新文件,深刻剖析了师德师风优秀典型案例和警示教育反面案例,再次强调了上级教育部门及学校党委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

会议还赏析了药学院《竭立德树人之力 笃光药九天之志》、化学与材料学院《培根铸魂育化材 启智润心树栋梁》两部一等奖微视频作品,展示了两个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成效。

孙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为进一步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方向。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及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林书记的讲话精神,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精神引领、坚持第一标准、坚持德法并举,引导广大教师立志做大先生、潜心做大学问、努力育大英才,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扎实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供稿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

文:梁文

图:苏倩怡、孙宝文

校对:陈冠宁、赖文威

初审:张沫

复审:陈振强

审核发布:苏运生